close

 

 

「是的。」周茉莉小心翼翼地點頭。心中升起一個大問號,她懷疑那女孩真的是『傳說中的學妹』嗎?學妹她跟……傳言描述的不大一樣。

 

自稱是「陶幻幻」的學妹長得很清秀、乾淨,瀏海用水鑽髮夾別到左上方的額角,還留著一頭尾端略往內捲的及肩短髮。自然的黑棕髮色配上本來就以可愛著稱的紫馨中學夏季制服(櫻花粉圓領襯衫加上深紫色粗呢格紋百折裙,和鬆垮泡泡襪及圓頭皮鞋),更是甜美加分--她讓人印象很深刻,與「平庸」完全扯不上邊。

 

「我……是不是打擾到你們的談話了?」陶幻幻問,淡眉因困惑而皺了起來,「國中部半小時之前就到達停車場了,你們高中部似乎遇到塞車,班導就先把房間鑰匙給我,要我到G車找妳。」

 

「不會的。茉莉,妳快跟陶同學先去房裡休息,只有四十五分鐘可以給妳們洗澡和放行李。」小御子催趕著。

 

「好,那就麻煩學妹帶路囉!」

 

周茉莉走下階梯,發現一位陌生的學妹笑嘻嘻地站在車旁等她,腳邊放著兩只行李,紫色硬殼是自己的,另一個菱紋棕皮箱應該是學妹的……等等!那學妹是誰呀?

 

她張大嘴巴,感覺還沒熄火的巴士廢氣趁機灌進茉莉的嘴巴裡,呸了幾口,又運了三次唾液使口腔恢復濕潤。

 

唯見眼前的學妹表情無可奈何,像跳針似的抽著嘴角,說:「該不會跟大家一樣,把我給忘了吧?……學姐,我是國中部九年十三班的陶幻幻!」

 

咦!她是陶幻幻?!

 

不對,她記得學妹不是長這樣。周茉莉闔上眼皮,暗地在全黑的腦海中描繪陶幻幻的臉孔,但努力了許久,收穫只是一片肉色的模糊。

 

話說,剛剛遇到的學妹陶幻幻到底長什麼樣子?為何她記不清了!

 

待周茉莉再度將星眸睜開,陶幻幻鼓成和包子饅頭有得比的圓臉佔盡她的視線範圍,學妹指著“只有半邊蝴蝶”的水鑽髮夾,氣嘟嘟地說:「學姐要記好這個髮夾呦!只要記得住這個,就算忘記臉孔也沒關係了。」

 

「還有一件事。」陶幻幻正氣凜凜地宣告:「如果學姐再忘記我的話,我就真的生氣囉!」

 

周茉莉急忙點頭覆議,她原本就打算不再遺忘她。

 

開玩笑!要不是憑著自己陽氣重,她早就懷疑自己是中邪了,一個長得這麼漂亮的正妹怎麼會輕易被她遺忘?

 

好。她偷偷向自己發誓絕不讓陶幻幻離開自己的視線,周茉莉害怕轉移視線後,她看見的『學妹』又會變成哪付模樣?

 

行李喀啦喀啦的在柏油路上拖行,很快地,因為場地轉為雍容的酒紅地毯,地毯吸收了它大部份的聲音,不再那麼顯赫了。

 

茉莉真想停下來拍個照,這大廳的擺設十分華貴,尤其那個上了金漆的噴水池,簡直是傑作!

 

可惜的是,走在前頭的陶幻幻腳步連放慢的跡象都沒有,她似乎對那些裝潢毫無興趣,直直的往電梯的方向走。十三班班導告訴過她房間的位置,學妹似乎不打算告訴茉莉位置,只是領著她走。

 

茉莉緊盯著學妹的背影不放,深怕下一秒,學妹又變回陌生人的樣子。

 

「學姐,我們要搭至五樓,然後左轉走到底。6158號房就是了。」陶幻幻轉過身--萬幸目前仍是茉莉記憶中的清純模樣,她抵著電梯的閘門,示意要周茉莉先進去,「妳先趕緊進去吧!」

 

「可是……不用先到大廳和大家集合嗎?」

 

「吼~!你們三年三班特別慢,國中部和高中部的其他班都早就宣佈好事情,早早上去小憩一下了。趕快啦,妳已經夠慢來了捏!」

 

面對陶幻幻一再的催促,周茉莉沒有多問,直接乖乖聽話地進入電梯。

 

 

「……我說,我雖然一直在催妳,但妳也有必要以那種詭異的走路方式向我表達抗議嗎?」

 

冤枉啊!大人,小的只是不想移開對您的視線,絕對沒有任何不滿吶!

 

周茉莉一邊在心中如此OS,一邊用後退的方式進入電梯。

 

陶幻幻一臉難為情的搖搖頭,接著隨後拖著皮箱進到電梯裡。

 

金屬盒子緩緩上升,周茉莉和陶幻幻各佔據電梯的一角,陶幻幻低頭望著自己的行李,茉莉緊盯住她。

 

「學姐,我先說一句話……」

 

倏地,一直垂頭的陶幻幻突然出口:「學姐,如果有必要的話,我會丟下妳,一個人逃走。」學妹直視她,銳利的琥珀色眼眸冰冷,全無感情在裡頭。

 

周茉莉之所以這麼有人緣,是因為無論是與書呆子、不良少年、乖乖牌……等等聊天,她都能展現美豔的笑容及博學的知識,把話題接下去。

 

可是,現在面對毫無表情的學妹,連經驗豐富的周茉莉也不知道該如何打破尷尬。所幸當電梯到達五樓後,陶幻幻恢復了先前的禮貌微笑,周茉莉回笑,跟著她一起走出電梯。

 

走到6158房,陶幻幻輕叩了兩聲門,說一聲「打擾了」,將房門與電燈通打開。

 

茉莉一同學妹把行李放在玄關的鞋櫃旁,「唰--」地將窗簾拉上,遮住兩大扇的落地窗。

 

「噗嚨嚨!」剛至廁所沖完馬桶的陶幻幻拿出一條浴巾,遮蔽了兩張單人床間的大片化妝鏡。

 

周茉莉走到陶幻幻的身後,疑問:「不是只要別讓鏡子正對著床就沒事了嗎?」

 

「是沒錯啦!只是我很討厭房間有鏡子,尤其還這麼大片的……」陶幻幻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陶幻幻語氣一轉,「對了!學姐妳先去洗吧!」

 

「噢!」周茉莉連忙從皮箱裡抓住換洗衣物,進到浴室準備洗澡。

 

她脫下牛仔褲並把它踢到角落,然後把馬桶圈拉起來,一邊上廁所,一邊想著關於學妹的事。

 

周茉莉確定學妹的平凡絕對不是長相平庸害的,她有一個很荒謬的猜想,也許……學妹是無法讓人在記憶裡長存的低存在感。

 

哎呀!算了,待會兒再和最聰明的徐梓菊及大夥們討論吧!

 

周茉莉抱持這個想法,快速地洗完戰鬥澡,走出廁所後,看見一個陌生的女孩對著角落,嘰哩咕嚕的講了好久。

 

「貝卡,拜託啦!一下下,就一下下!反正這也是任務呀,就來幫我嘛!」

 

「那個……」

 

少女忽然肩膀一聳,轉過身看向周茉莉。

 

「那個……」周茉莉歪著頭,小心翼翼的問:「妳是誰啊?」

 

一出口,她就明白自己犯了大錯,茉莉晚一步才看見那個稀奇造型的水鑽髮夾。

 

眼前少女氣得全身發抖,額頭間的井字號發生了連環車禍。

 

啊~!她似乎說過再忘記,就要生氣了呢……

 

「學姐,太過分了!我是陶幻幻吶!」

 

「嗚……對不起啦--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未虹(Re:D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