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不知想表達甚麼

※無CP

 

 

 

 

我是個弱小的孩子。
不用別人告訴我,我自己也知道。
愚笨、膽小、懦弱、愛哭,我的經典寫照,我自知。
我那種人通常就是常遭受欺侮的類型,也許被毆打,也許被勒索,也許被陷害。
不過我沒有被欺負、霸凌,因為我的妹妹--花鳥--總率先擋在前面保護我。

花鳥與我不同,她熱情外向、聰穎,是個既強勢暴力又不失良善的女孩。
當我受委屈而哭泣時,她總是邊無奈說「真是笨蛋哥哥!」,邊向欺負我的壞孩子揮舞拳頭。
當然,世上沒有完美的人,花鳥也不例外。她做的菜已經不是難吃足以形容的,那媲美毀滅世界的驚悚烹飪技巧啊……
爸媽對花鳥煮的菜盡可能避之,只有我會含淚吞下,因為那是弱小的我唯一能夠報答花鳥的方式。

沒用的我,強大的花鳥,花鳥從壞孩子手中保護我,我吃完她煮的『愛』的料理。

日子平凡卻幸福的一天天過去。
我原本認為世界就會這樣過去,直到時間乾枯終老。

可是我錯了。

隔壁人家的電線走火,一場無情的蛀蝕,一隻瘋狂的金髮怪物。
還有我的弱小。
它們導致我周圍的世界趨於崩潰。
爸媽死了,家在大火及蛀蝕的雙重效應下毀壞,最重要的是--
「令妹初步診斷極可能變異為『愛麗絲』。」
我唯一剩下的親人,我的妹妹花鳥在災區附近被愛麗絲咬傷,即將施打安樂死。

--求求你們,我的家人就只剩下她了。
--我什麼都願意去做,誰來救救她啊!
--拜託你們!誰來救救花鳥啊!

我拚命哭嚎求助,甚至跪了下來,見到白袍就抱住來人的大腿。
可是沒有人理我。
大家只是匆匆從我身旁走過,訕笑也好,同情的眼神也罷,他們掰開我攀住的手,離我而去。

冰冷的眼神。
僵硬的談論。
繃緊的肺。

沒人幫我。
沒有人。

我垂下頭,眼淚不爭氣的落下。
花鳥即將死亡,由於我的『沒用』。
都是我的錯。

花鳥,對不起……

--花鳥,這次換我來保護妳了。

唯一能使花鳥延命的方法需要很多很多的錢。
為了湊足醫療費,我之後又吃了不少閉門羹,總算在名現役帽匠獵手的包庇下,我得以謊報年齡來工作賺錢。
然而我膽子小,運動神經也不發達,在噩夢中只能不停逃跑。
我由於害怕,只能脆弱哭泣,但是花鳥已經無法站在我面前保護我了。
我只能靠自己。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在我身邊的不遠處,出現了一名與我長相無異的人。
他自稱『系氏』,個性除了有點像隻聒噪猴子外,簡直是男版的花鳥。
『系氏』說他誕生的原因是為了成長為一名獵手,賺賞金來償付龐大的醫療費。
脆弱的我無法幫助其他事,就只能乖乖將身體操縱權交給『系氏』。

我沒差。
反正只要能幫助花鳥,讓她別丟下我先走,就算往後每天每天只能躲在內心深處,我也甘食如貽。

然後,在黑暗無聲的心裡,一名金髮小女孩靜靜站在我旁邊。
她說她叫愛麗絲。

不管是我、『系氏』還是『愛麗絲』,我們都有一個共通點:不真正相信任何人。
那是阻擋其他人而形成的保護色。
當時人們不願幫助我一事,已經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。
不過那些都是藉口,花鳥是因為我的懦弱才會變成這樣的。

所以我要把我的愚蠢、膽小、脆弱以及會摧毀一切的『愛麗絲』藏在心底,不讓任何人找到。

誰都不要來找。
九號也好,類崎也好,天生目也好,甚至修德列、鎮大叔都好,任誰都不要揭開我的內心。
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啊……



望著對我失去信任的九號,我先是為內心沒被揭開而鬆口氣。
但接下來,恐懼、罪惡感、悲傷像針般刺進我全身的毛細孔。
看著把我當空氣、沒再回頭的九號,我的心臟像要被擠乾般揪成一團。
凝視著走得離我愈來愈遠、把我一人丟下的九號,我的唇無聲顫抖。
花鳥的身影和九號的背影重疊起來。

我做錯了嗎?
眼淚潸然落下,我哽咽地在心裡重複那句話。

九號,對不起……但不能讓你知道啊!
我不想再因為懦弱而失去任何人了,這是秘密,不該見聞的秘密。

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
對不起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未虹(Re:D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